俄启动绕月飞行实验 6名科研志愿者均为女性 (/8)

2015年10月29日 14:36 来源:大众网综合

  六名年轻女科研志愿者参加这个实验项目。(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8日报道,俄罗斯"月球-2015"绕月飞行实验28日在俄罗斯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基地(莫斯科)启动。参与该实验的科研志愿者为六名女性,她们将在8天内在封闭空间进行30多项科学实验。

  有六名年轻的女性科研志愿者参加这个实验项目,其中包括生物学家、医学家、科学家和心理学家。此次实验将利用地面设备,它们是在2010-2011年间为进行"火星-500"载人模拟飞行试验而建造的。在"月球-2015"项目中只用两个舱——实验装置150和250。第一个舱总容积为150立方米,包括六个独立的居住舱、厨房、主操作器、生命活动保障系统。另一个舱的总容积为250立方米,由健身室、废物处理室和生命活动保障系统组成。

  据项目负责人波诺马廖夫介绍,这是第一次进行类似实验。主要目的是研究女性机体在星际间飞行中对封闭环境条件的适应、进行科学实验以及调整将在月球使用的设备。

  观察女性在孤立环境中的行为是很有趣的一个任务,尤其是观察姑娘们的日常表现。队长卢琴斯卡娅说:"我们不会用化妆品,但可以用湿纸巾。我认为,我们会度过这一周的。"

  姑娘们的饮食都是搭配好的,其中既有通常的饭菜、"地球上"的食品,也有宇航员特有的食品。据悉,这六名志愿者将同航天局局长科马罗夫本人一道参加实验。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科马罗夫称,真正实现载人探月至少要在十年后,而今天的实验是朝着新发现迈出的一大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