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开进小学铲除“毒跑道” 学生易址复课 (/5)

2015年11月06日 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年11月5日,广东深圳美莲小学,检出多项指标超标的跑道开始铲除。

   2015年11月5日,广东深圳美莲小学,检出多项指标超标的跑道开始铲除。

   近日有不少家长向记者反映,深圳市福田区美莲小学多位学生,在本学期开学之后,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流鼻血、咳嗽、出红疹等状况,去医院多次,也检查不出任何问题。家长们怀疑这与学校新建操场铺设新的塑胶跑道有关。

   11月2日,福田区公布了该校室内空气及操场塑胶跑道、篮球场面层质量检测情况。

   检测结果显示,该校跑道中甲苯、二甲苯平均超出国家标准20倍。由于跑道现场试样固化尚不足14天,因此学校将从11月3日起继续停课一周,待11月9日区建工局完成取样送检,施工方对操场进行有效隔离覆盖后,再决定是否复课。

   但是11月5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考虑到孩子们的健康安全第一,不再等第二次检测结果,决定马上彻底铲除整个操场及跑道,后续处理干净确保空气干净无害后再组织学生返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