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卖萌网络女主播 (/13)

2015年11月06日 09:21 来源:大众网

  

  2015年8月27日,广州,直播开始后,苏眉努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屏幕前。

  在屏幕这一端,人们消费、满足。在另一块屏幕前的她,知道选择了一条别样的职业路径,除了投入,对于这个城市里渴望成功而未竟的年轻人,再无他法。像每个行业都存在的“马太效应”一样,金字塔顶端的人能挣去整个行业收入的大部分,当红的主播年薪百万是真,底层月收入只有几千也是现实。

  苏眉在学校学习的专业是酒店管理,毕业后在一间西餐厅工作了一年,之后经朋友介绍进入了网络主播行业。每次直播之前,苏眉都要花半个小时来化妆。在电脑前,调试好麦克风和直播画面的设定。

  收到网友的虚拟礼物时,苏眉会表示感谢。这些虚拟礼物需要网友花钱购买,而主播的主要收入靠的也是礼物部分的提成。这份工作并非聊聊天唱唱歌这般简单,“网络世界这个大林子里,什么鸟都有”。苏眉不时要应对一些带调戏意味的问题,若果主播经常性回避,粉丝的活跃度就会下降,毕竟互动性是这种娱乐模式的核心,“需要一点情商来应对,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吧“苏眉说。界面里出现一句留言“两包辣条约吗?”,苏眉打趣道:“起码也要一顿麻辣烫吧!”

  今天苏眉的状态特别兴奋,她说,平台今天把她放到了网站的推荐位,这样在页面上会更为显眼,会导入更多的网友进入她的直播间。在直播中间休息的时候,苏眉嘀咕着:今天的关注能不能到2000人呢?在网络直播行业,“涨粉”与“变现”是两个重要而且能够挂勾的关键词。

  一年下来,对待自己的工作,苏眉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起初看到有人在直播平台骂你会很生气,也会理论几句,现在淡定多了。”

  苏眉的父母起初反对她进入这个行业,因为这个行业总让人联想到色情,后来知道苏眉在绿色平台工作后才勉强同意。因此,苏眉渴望能够在这里证明自己,希望让父母知道这也是一份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