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3D专列:开往四季的地铁 (/8)

2015年11月13日 16:56 来源:大众网

  青岛地铁3D专列海底世界主题车厢。高忠业摄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高忠业)今天上午,青岛市网络办组织全市网络媒体提前探营即将试运营的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在3D专列上,六节车厢分别以3D的方式展示了岛城的四季景致,让2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直呼“青岛地铁萌萌哒”。

  今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网络媒体一行20余人从青岛火车北站地铁站坐上3D专列。一踏进车厢门,大众网记者就像走进海底世界,地面是蓝色的海底,座椅也是蓝色的,特别是随着列车启动,画中的海豚、热带鱼等海洋生物似乎游了过来。而在另一节车厢,八大关的秋色带来丝丝暖意,地上的落叶星星点点,网络媒体记者纷纷拍照留念,有些记者禁不住蹲下想要捡起来。

  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副经理李忠山说,3D专列共有6个车厢,各有一个主题,内容分别海底世界、樱花、岛城四季。四季内容精选了春天的中山公园、夏天的海滨、秋天的八大关以及冬天雪景,让人美不胜收。

  李忠山介绍,目前,青岛地铁三号线北段正处于试运行阶段,每天运行地铁达到6辆,行车间隔约8分钟,运行时平均时速32公里,两站行车时间约2分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