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爱情!山东临沂8旬老人照顾瘫痪不育妻子56载 (/6)

2015年11月18日 09:00 来源:大众网

2015年11月17日,山东临沂,杜元法老人额头贴在老伴周玉爱脸上,试试是否发烧。

  2015年11月17日,山东临沂,新婚才5个月,妻子患病瘫痪在床,失去生育能力。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孙家峪村今年84岁的杜元法,不离不弃,持之以恒照顾瘫痪在床的76岁妻子周玉爱56年,乡亲们纷纷为他们忠贞不渝的爱情点赞。

  1958年11月,杜元法与本镇姑娘周玉爱结婚。新婚5个月的一天,当时在泰安市一家煤矿工作的杜元法突然接到家里捎信:妻子患病卧床。他马上请假赶回老家,发现妻子整个身体僵直,不能翻身,手也不能拿东西,吃饭全靠别人一口一口喂,大小便都在床上。

  他用独轮车推到多家医院诊治,医生的诊断几乎一样:周玉爱一辈子将卧床不起,也没有生育能力。别人劝他,赶快离婚吧,否则会耽误自己一辈子。杜元法对妻子周玉爱说,你放心吧,我会一辈子疼你。随后他毅然辞掉工作,天天在床边伺候。

  听说偏方草药能治大病,杜元法只要打听到药方,就立马上山采药试试,熬出药后,担心有毒,都是自己先品尝后再让妻子喝。夏天,杜元法担心妻子会生疮,天天擦洗身子。冬天天气晴好,杜元法就把妻子抱到室外晒晒太阳。在杜元法精心照顾下,老伴在床上一躺就是56年,从没生过褥疮,屋子里竟然没有明显异味。

  他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妻子,感动了很多乡亲,大家都跑前跑后为老人拿药买菜。双堠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把这对无儿无女的老人列为重点救助对象,让他们吃穿无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