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冬泳爱好者的“奇葩”造型 (/11)

2015年11月27日 16:11 来源:大众网

11月27日,在济南王府池子,一名冬泳爱好者超人造型跳入水中。当日,济南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摄氏度,但冬泳爱好者健身热情不减,在水中尽情享受冬泳之乐。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一个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这是不是个理想的境界?小山把济南围了个圈儿,只有北边缺着点口儿。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别可爱,好像是把济南放在一个小摇篮里。”很多人对济南的印象都停留在趵突泉大明湖和老舍的那一篇《济南的冬天》。

  冬日的阳光温暖的照射着这座城市,沿路走在芙蓉老街,这里居民的生活就更加的与泉水融合在了一起,在老街的中央有一个叫做王府池子街的地方,这里是济南人冬泳的聚集地,由于泉水常年保持18度的恒温状态,因此在这里冬泳也的确要比其他的江河湖海舒服了很多。

  “飞燕式”、“青蛙式”、“侧飞式”等等独创的跳水方式,老爷子玩得不亦乐乎!一边双脚站在石栏上,挺胸收腹,眼前仿佛就是水立方偌大的观众台;一边咋呼着“掌声想起来,今天给你们摔个响的——油焖大虾“!腾起,窝身,”砰“——“大虾”下锅,水花四溅,点点彩虹,瞬间出现,瞬间消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