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察官集体宣誓效忠宪法 (/3)

2015年12月04日 15:18 来源:大众网

2015年度晋升和新任法律职务的25名检察官举行集体宣誓,表达了人民检察官忠于祖国和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决心。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12月4日讯记者 王长坤)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上午,山东省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2015年度晋升和新任法律职务的25名检察官举行集体宣誓,表达了人民检察官忠于祖国和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决心。

  上午8时40分,宣誓仪式开始。身着检察官制服的晋升和新任法律职务的25名检察官面向五星红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

  根据3日通过的《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明年起,我省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也将进行宪法宣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