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胖子”又上济南泉城路墙头 去年曾被拆除 (/7)

2015年12月21日 08:57 来源:大众网

  

  12月20日,曾被网友戏称现实版“佛跳墙”已被拆除的“快乐的胖子”雕塑,再度现身济南,不同的是此雕塑主人公是一位长出“头发”的胖子。

  19日上午,微信微博网友在网上纷纷留言,称在泉城路红尚坊商业街内又现“快乐的胖子”。从网友随机拍下的照片上可以看出,两个浑身赤裸的小顽童趴在楼顶相互对望,引来不少过路市民驻足观望。据了解,这对胖娃娃还是去年的那对,无非是从园区的南边,搬到了现在的院子里。

  18日下午,网友@济南同城会发微博:“18日中午,在历下区泉城路红尚坊院内,两个雕塑趴在房顶,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眼尖的路人认出,去年年初在同一地点,也上演过同样的一幕,据称这是‘快乐的胖子2.0版’,快去围观。”在微信朋友圈里,记者发现也有部分好友上传了这对雕塑的照片。从网友提供的照片中记者发现,这对雕塑是两个没穿衣服的小顽童一个趴在房顶上,一个攀爬在墙头,由于颜色为肉粉色,在寒冷的冬季甚是惹人眼球。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19日下午记者来到泉城路红尚坊院内,还没走到地方便远远发现了这对雕塑。此时,不少过路的年轻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不少年轻市民对此十分好奇,对着雕塑津津乐道。“之前在万达附近也有过类似的雕塑,好像是个蜘蛛侠,感觉挺有趣的。不过白花花的肉露在外面,看着有点油腻。”

  据周围店铺的店员介绍,这对雕塑是18日中午被放上墙的。此时,一工作人员正站在屋顶,负责施工收尾工作。据他介绍,这对雕塑还是去年的那对,今年被转移到了院内。“去年春节前,它们被放在了红尚坊园区内屋顶上,不知什么原因没过几天就被拆了。今年物业又把它们放在了院内。”

  19日晚,记者联系到了快乐胖子雕塑制作者、山东卓艺达雕塑艺术工程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王先生。他表示,起初设计两个雕塑是为了给红尚坊商业街做宣传。“其实两个雕塑最开始取名为快乐的胖子。”王先生表示,其中一个小胖子趴在墙头,向红尚坊内张望,它觉得车水马龙十分好看,便喊醒了一旁的另一个小胖子。由于两人对街景十分好奇,连衣服也没顾上穿。王先生表示,去年雕塑被挂上去后,引发了不少市民及网友热议,“网上对他们的说法不一,由于两个小胖子都没头发,不少市民曲解给它们取名‘裸佛’。备受争议,因为各种原因,去年两个小胖子在红尚坊只待了一天便被撤了下来。

  “随着网络时尚元素日益更新,现在市民的想法也更加多元,商业街便把他们又挂了出来,并加上了头发,把之前双手合拢的造型也做了改动,更像个小胖子而不是‘裸佛’。”王先生表示,两个雕塑是由玻璃钢做成,造价不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