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红木狮身雕像"东方醒狮"现身武汉 (/2)

2015年12月23日 07:31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位于建设大道金融十字街的CFD时代财富中心项目营销中心广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祈福活动,全球最大的红木狮身雕塑像——“东方醒狮”在此揭幕,落户江城。

  据悉,“东方醒狮”像由武汉红人集团打造,全长14.5米,宽度3.85米,高度4.35米,重约39吨。该雕像由国内知名雕刻大师邓丁瑞、姚贵双、姚贵良等二十人团队历经数十道工序、花费三年时间用缅甸红木打造而成。目前,红人集团已向吉尼斯官方申请“东方醒狮”为世界最大红木狮身雕塑记录,并获正式回函。吉尼斯总部将于近期派专人来汉确认授奖。

  该项目营销中心负责人介绍,“东方醒狮”是用缅甸红木黄金樟打造而成。“缅甸黄金樟是缅甸三宝之一,生长周期缓慢,硬度高,不易磨损,通常带有树瘤,富有丰富的油质和铁质,这两种物质可使之不变形,防酸碱,特别是防潮耐腐。‘东方醒狮’落户江城后成为了武汉又一新地标。”

  现场,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数百名江城百姓从各地赶来,一睹“东方醒狮”威严。“前几天就听街坊邻居议论CFD时代财富中心项目营销中心广场将有惊喜呈现,我今早八点钟就赶过来了。‘东方醒狮’确实很惊艳,栩栩如生的雄壮姿态给人以威严和神圣的感觉。”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自古以来,狮子在中国就被视为瑞兽,不仅能辟邪,也可为人们带来祥瑞之气,因而中国从古至今就有宅前镇狮的传统。此次红人集团引入“东方醒狮”,期望通过这座世界最大的红木狮,向全世界表达中国睡狮已醒,雄狮再次屹立东方的豪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