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起底外围女招嫖:赴韩整容抬身价 (/7)

2016年01月07日 09:49 来源:央视网

  广东省公安厅12月3日举行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扫黄禁赌工作情况。据统计,前11月全省共查处53529宗涉黄赌案,拘留144203人,逮捕13363人。发布会上还通报中山警方侦破一起网络招嫖案。图为警方查处现场,女子蹲在地上。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在全国扫黄打非“净网2015”专项行动中,办案人员发现,淫秽色情正向“微领域”蔓延,也就是说,不法分子利用手机这样的移动终端,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比如深圳警方就发现,有人在微信里,打着演艺圈的幌子、伪造明星身份招嫖卖淫。

  2015年年初,深圳警方接到线索,有团伙利用微信,组织模特、女演员等所谓高端群体卖淫,甚至人在深圳还可以叫其他省市的飞到深圳来卖淫,警方立即把它作为2015年的一个重点线索进行侦查。突破口是在3月份,在对一个卖淫活动场所进行查处的时候,现场发现一名卖淫女子持有影视明星的身份证,这张身份证上的资料显示,张某某,80后生人,户籍在上海市,而且这张照片也和出演多部影视剧的演员模样一致。

  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陈帅说:“我们的行动发现里面还有一些比较知名的当红的一些所谓的二三线模特、明星的身份证。”  这批被警方抓获的卖淫女子,不仅有所谓影视明星,还有知名模特。一名卖淫者自称“皇后”,是“国际名模乔圣依”。在网上输入乔圣依的名字进行搜索,马上出现几百条信息,说她是中韩世界小姐亚军,拉斯维加斯华裔选美冠军,甚至许多知名网站都转载了她荣获2014年世界小姐中国区冠军的新闻和专访,俨然一个风光无限的大明星。她们真的是明星吗?警方对这些身份证进行了鉴定。  经鉴定,所有这些打着模特明星名字的身份证,都是假的,在这些以特定人群为造假目标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呢?

  原来,这些卖淫者的共同特点是在网上包装炒作,有些冒充有一定知名度的大明星,更多卖淫女子冒充选美明星和二、三线的影视明星。只要卖淫者肯出价,就有涉黄的工作室打着经纪公司的招牌,为之拍摄制作各种照片视频,再编造一些天花乱坠的明星经历推广到网站上,起一个艺名,凭空炒作出来一个所谓的明星。

  这名网上非常活跃、大名鼎鼎的“皇后乔圣依”的所有信息也全是假的。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周鲲表示:“(这些涉黄工作室)直接给她提出一个包装套餐,我们掌握的是2000元起步就可以包装成一个小明星,最高到3万,网站不对这些人的真实资料进行任何的审核,只要你给我钱,我就给你包装。”

  这些卖淫者在线上包装,在线下大多还要经过整容,甚至不惜花几十万元到韩国,以影视明星为参照进行整容,经过整容和PS照片,一个普通卖淫者在网上就变成了一个明星,卖淫的价格立即百倍上涨。被警方抓获时,许多卖淫女子都开着保时捷、奔驰等豪车。  借助网络炒作冒充明星只是第一步,最终目的是以网络为平台进行高端卖淫活动。犯罪嫌疑人江某娟开设“深圳杜炎炎演艺圈”等多个打着演艺圈幌子的涉黄微信群,将分散的卖淫女子以营销的模式进行招募组织,群员达上千人,长期在深圳、北上广等大中城市甚至飞到境外从事卖淫活动,群主及群内人员都冒充明星身份在微信群内发布卖淫嫖娼信息,互相召集介绍卖淫,谁介绍谁提成,从一个卖淫者转化成卖淫者和组织卖淫者兼具,以此形成犯罪链条,利益共享,并衍生发展出节目开头那些为卖淫女子进行包装、伪造明星身份的“经纪公司”等下游产业。

  公安部治安局行动处处长张晓鹏介绍:“利用互联网及微信这个营销平台,也就是这些线上平台组织介绍卖淫的犯罪,跟传统的相比,涉及到的链条更长,地域更广,传播扩散得更快,而且牟利也非常高。”

  这个犯罪团伙人员涉及28个省市,公安部两次组织开展全国集群打击战役,全链条打掉这个网络涉黄犯罪团伙,共查处网络组织介绍卖淫犯罪案件20宗,刑事拘留103人。

  对于卖淫者来说,通过网络的所谓圈子发布招嫖信息,则不仅仅是卖淫嫖娼的行政违法行为了,很可能涉嫌组织(介绍)卖淫罪,要受到刑法的惩处。面对利用 “微领域”组织卖淫嫖娼的新问题,打击涉黄链条也同样需要网上网下联动,公安企业联动。不仅执法部门需要针对互联网涉黄犯罪祭出新招,企业作为社交平台的维护者和管理者同样责无旁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