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五路小学有了“萌芽交警队” 查住家长违法将大屏通报 (/9)

2016年01月11日 19:07 来源:大众网

济南市市中区交警为萌芽交警队培训,包括思想教育、技能训练和体能训练等

  大众网济南1月11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济南市市中区经五路小学的孩子们有了自己的交警队——萌芽交警中队,并成立了少年安全学院。小交警们在安全学院接受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培训后,将在校安委会陪同下到学校周边查纠交通违法,将家长的违法行为纳入班级德育考评并在学校大屏通报。

  今天上午,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联合经五路小学,共同建设了少年安全教育基地,包含少年安全学院和萌芽警队两个部分。少年安全学院将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必修课学分,设有交通体验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接受安全理念,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在安全学院的舞台剧环节里,小朋友们分别扮演行人、司机、交警,通过不同角色转换完成日常生活中的道路环境,将安全知识转化为安全践行,充分激发孩子们的潜能和他们对同伴、家庭的影响力。

  萌芽警队有自己的《交通安全公约》和《警队执勤规范》等,由市中区交警纬二路中队进行培训,交通指挥手势作为基础性课程,包括思想教育、技能训练和体能训练,还增加了简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内容。让孩子们在以身体之,以心验之的体验中获取知识和技能。

  小交警们在学校安委会和家委会的陪同下,将对学校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并记录,四年级将家长的违法行为纳入班级德育考评,并在大屏予以通报,更好地劝导家遵守交通法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