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济南花灯制作基地 “金猴闹春”今年唱主角 (/7)

2016年01月14日 14:48 来源:大众网

  

  1月14日,随着猴年春节临近,在位于济南市中区党家庄的迎春花灯会制作基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花灯扎制工作,到处是已经扎成半成品的花灯。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花灯对于济南市民来说并不陌生,济南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已连续举办了36届。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探营位于市中区党家庄的济南市第37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制作基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花灯扎制工作,到处是已经扎成半成品的花灯。现场几十名工人分工细致,有的在花灯骨架上粘贴锦缎,有的在焊接大型花灯的骨架,生动的花灯骨架让记者为之惊叹。

  据了解,本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围绕“金猴献瑞满城春”的主题,分“金猴闹春”、 “福满泉城”、“古韵济南”、“泉心泉意”四个部分,共设有37组花灯。并将于农历正月初一正式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到正月二十结束,展期20天。(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影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