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 济南“蚁族”聚集区改造在即 (/13)

2016年01月15日 16:04 来源:大众网

  

  巨大的牌坊竖立在104国道旁,走进村里,便走进了这里数万“蚁族”的真实生活。自建的多层楼房,裸露着水泥墙,紧紧相挨,最近的楼与楼之间甚至一伸胳膊就能够得着。头顶的一线空间,居住者们只能在没有阳光的街巷中行走。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后龙,济南市西南城郊接合部,毗邻104国道,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因便利的交通、低廉的房租和低生活成本,或成为刚毕业大学生的暂时栖息地,或成为外来打工者的安身之所。他们怀揣梦想,在拥挤的后龙村蛰伏,就是为了某一天,在济南拥有自己的家......

  2015年12月11日,市中区后龙窝庄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及生活保障地块规划方案公示,破旧村庄将变身3000多人的大社区,乱搭乱建的多层民房将被8栋高层住宅楼取代,社区里有学校,有卫生服务中心,有居委会,还能供暖,将彻底告别以往的脏乱差。改造后,村民不仅生活居住环境大大改善,社区还有3块生活保障用地,商业设施的经营出租将保障村民的生活。

  随着时代的进步,城中村离我们渐行渐远,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城中村“蚁族”群像,即将远去的身影。(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影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