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共安全馆正式开放 可现场如何防灾避险 (/6)

2016年01月26日 16:27 来源:大众网

小朋友们在地震灾害馆外等待进馆体验 记者 孙博洋摄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孙博洋)位于泉城公园的济南公共安全馆今天正式开馆,市民在公共安全馆可了解安全知识,现场体验如何防灾避险。

  公共安全馆是济南泉城公园根据《济南市绿地系统规划》,打造“中心城区防灾避险公园”建设的重要配套设施。公共安全馆依托于“观赏温室”部分展厅而建立,旨在通过公共安全教育和应急自救培训,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灾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共安全馆是山东首家大型安全培训馆,总面积700多平方米,分为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自救体验培训两个场馆。知识展示厅涉及消防安全、地震灾害、交通安全、人民防空、素质教育拓展等内容,增强公众对自我安全保护知识的了解。拓展体验厅通过声、光、电、VR互动等高科技手段,模拟各种威胁人类安全的灾害现象,营造“地震体验屋、烟雾通道逃生、时光隧道、高空缓降”等逼真的体验环境,让市民、游客在清晰、直观的环境中提高防灾避险技能。

  公共安全馆为市民提供专业、免费的讲解、培训服务。从今天开始,公共安全馆正式向市民开放,并接受各单位、社会团体的预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