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交警寒风中跪地抱受伤老人20分钟 (/4)

2016年02月06日 23:36 来源:cfp

  2016年02月06日,贵州省铜仁市区街头发生感人一幕,一名老人在过马路时被汽车撞倒在地,神智不清,一名巡逻交警路过,上前跪坐在路中,抱着老人等待急救车。

  当天,铜仁网友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信息刷屏:交警蜀黍冬季早晨单膝跪地,怀抱温暖事故受伤患者,点赞。消息附带的7张图片显示,车流中,一名没有穿外衣的男子半跪在湿漉漉的路上,怀里抱着一名老人,老人身上盖着一件警服,女车主在旁边询问着老人的情况。这条消息在铜仁人的朋友圈里疯传,大家四处打听,得知这是一名交警在救事故中的伤者,市民点赞无数。

  记者联系上在朋友圈发出照片的网友“胡雷”。他说,图片是他的朋友拍的,事情发生在2月6日上午8时许,地点在铜仁市碧江区碧江路军分区门口。他的朋友目睹一名警察单膝跪地,怀抱一名已经有些神志不清地老太太,并脱下自己的大衣盖在老人身上,直到救护车来。虽然当时天气很冷,但心里顿时感觉好温暖,遂拿起手机拍下了这感人一幕。

  当天中午,记者多方打听终于找到图片上这位好心民警——铜仁市碧江区交巡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孙强永。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在碧江路段值班巡逻,正好遇上一辆白色的福特轿车与过马路的老太太发生碰撞,老太太倒地不起。孙强永立刻上前保护好现场后,发现老太太有些神志不清,在地上冷得瑟瑟发抖。他脱下自己的制服大衣披在老太太身上,并单膝跪在湿漉漉的马路上,把老太太的头抱在怀里取暖,同时电话联系120急救车辆。在等待急救车的20多分钟的时间内,孙强永一直就这样单膝跪地把老人抱在怀里。

  “看到她躺在地上,我想起了我的奶奶。”孙强永说,作为一名基层交警,他已经工作了三年,出于一名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他应该而且是必需这样做。得知网友发微信朋友圈,孙强永心中感到温暖。他说,自己做的一件小事,能在寒冬里给大家带来正能量,他觉得很开心。

  据悉,目前老人已被送送往铜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并无大碍。交警部门依法暂扣肇事车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