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偷渡客潜伏河中6小时被边防官兵抓获 (/5)

2016年02月11日 14:37 来源:cfp

  近日,驻守在深港边界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对外公布,这个支队官兵在深圳红树林生态公园附近抓获一名东南亚籍涉嫌偷渡人员。

  据了解,这名涉嫌偷渡人员是通过深圳河从香港游泳来到深圳的,而抓获当日,深圳的最低气温是4摄氏度,该名偷渡人员在深圳河潜伏了整整6个小时,当边防官兵发现他时,该名偷渡人员全身是淤泥仿佛在泥地里钻出来的泥鳅,由于在水里泡浸太久,该名涉嫌偷渡人员已冷得奄奄一息。

  “偷渡人员选择年前天气环境恶劣的情况下进行偷渡是因为存在侥幸心理,他们认为在年前和恶劣的天气下,边防官兵会放松警惕。岂不知越是环境恶劣,我们越要求提高警惕。虽然逢年过节边防勤务特别紧张,但是,无论什么时候,边防军人都不会松懈,想在边防一线偷渡走私那是自投罗网。”抓获涉嫌偷渡人员的官兵欧梓浩如是说。

  据悉,2016年以来,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认真研究偷渡活动的新情况、新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和打击措施,科学设定方案,进一步完善“点、线、面”结合的防控网络,加强重点地段、河口和要道的管控,提高了防范和打击偷渡活动的能力。同时加强与香港联系,注重跨区域的协作配合,加大对跨区异地偷渡活动的打击力度,并且从加强情报信息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入手,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维护深港边界一线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