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老汉自学“硬气功” 肚子能顶百斤石 (/6)

2016年03月02日 11:01 来源:cfp

  3月1日,在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涧头集镇的桥上村,有一位年近六旬的老汉正在表演“硬气功”,徒手劈砖,肚顶石磙等,不时赢得看客阵阵喝彩和掌声。他叫刘杰,今年56岁,一位朴实的农民,种了一辈子地,却也怀着一身“硬气功”本领,他的“硬气功”让他成为了十里八村的功夫名人,人送外号“顶石王”。刘杰说,他的“硬气功”已经练了30多年。当时,村里有杂技班子表演气功,刘杰看后就开始对此着迷,因陋就简地利用碌碡石磙作道具,生搬硬扛地练将起来,并慕名到台儿庄的武术之乡夹坊村拜师学艺,渐渐地掌握了气功的要领。

  结婚成家之后,妻子对他痴迷于气功很不赞成,始终埋怨他不务正业,净弄闲情。因此经常不给他洗衣服,有时候也不做饭给他吃。出于对妻子的尊重和包容,刘杰不得不将功夫“撂荒”了。图为刘杰把石磙自搬到自己的肚皮上,伸出赤膊压在大石条下面,任人抡起大锤将石条夯断。一个偶然的事件,给刘杰的功夫带来了转机。2008年,有位村民被人欺负躲进了他的家中。面对门外气势汹汹的十多人,他的妻子出于本能仗义执言说了几句“抱不平”,竟然遭到了来者的蛮横围殴。为了保护妻子,他愤而出迎,将围殴者一众人等逼退。他的气功本领就此得到了妻子的默认,随之也在乡邻中传扬开来。图为刘杰表演“硬气功”,双手撑地直立。 据村支书介绍,近年来,刘杰的“硬气功达人秀”已经成为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娱乐项目之一,每到节庆期间,他都得在家门口“撂场子”耍上几遭,深得乡邻的期待和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