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游览区现收费厕所 没现金发红包 (/3)

2016年03月07日 16:11 来源:cfp

  网络对生活的影响已经深入到方方面面,各行各业都在互联网+。这不,郑州黄河游览区一收费厕所也开始互联网+了,如厕未带现场金或没有零钱,可用支付宝扫码支付或者微信发红包。

  3月6日上午,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的一名公交车长高女士称,她们车队在3月5日组织了一次集体活动,到黄河边捡垃圾,保护母亲河。在南裹头黄河游览区,一个个人修建的简易旱厕,当游人如厕而未带现金时,旱厕的女主人会让用手机支付宝支付一块钱如厕费,而没有安装支付宝的手机则要求发微信红包。

  “这事,真有点搞笑,我当时要去一个堤坝上的一个简易厕所。当时还问了同事一句,好像不收费,就没有拿钱包。进入厕所发现,里边很简陋。等出来时,被一个30岁多岁的女子拦住,她说,这厕所是她盖的,要求付一元入厕费。我告诉她,我的钱包放在车里,可否让我回车里取,可她不答应。看到我手里拿着手机,问我是否有支付宝,我回答没有。她有点不相信,拿着我的手机看。看到有微信,要求我加她好友发微信红包。我不愿意加陌生人,她就扫我是微信二维码,添加成功后,我给她发了一块钱的红包,她随后收取了我的红包。”公交车长高女士说。

  收费的女子自称姓刘。刘女士介绍,这里没有公共卫生间,游人却很多。以前大家都找附近的树丛和荆棘处方便,臭气熏天。她去年4月份盖了这间简易厕所。因为要提水冲厕,又得雇人清理厕所,因此要收取一块钱如厕费。她还带着孩子,旁边还开了个小卖部,经营烟酒饮料。如果游人没有带现金,可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为了更加方便,她准备将自己的二维码粘贴到厕所墙面上。高女士说,她第二次再去厕所,刘女士依然要她发红包。高女士说,刚才微信好友已经删除,对方还有些不乐意,被要求重新加好友,支付了一块钱。

  在公交车长高女士随后给记者发来的微信截图上,记者看到,网名为“上善若水”的简易厕所女主人先后两次收取了1元微信红包,而微信红包备注:进厕一元,没拿钱发红包。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书记孙呈浩:“每年的二月到十月,都有人来玩。这里应该建造几座可移动的公共厕所或者太阳能厕所,以方便游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