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嫁孪生兄弟 两家六口共练杂技 (/5)

2016年03月11日 15:08 来源:cfp

  

  3016年3月10日,吉林长春,今年40岁的陈鲲、陈鹏是孪生兄弟,38岁的高宁、高丁则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四人因自幼学习杂技结下良缘,双胞胎姐妹嫁给了孪生兄弟,并分别生下一位可爱的女儿。如今两个家庭六口人抱着对杂技的热爱,组成了奇缘杂技组合,共同学习、排练杂技。

  10日15时30分许,长春市杂技团内传来了阵阵的嬉笑声,训练室内有六个人,两个男人,两个女人,两个女孩,令人惊讶的是,两个男人长得极为相似,两个女人长得极为相似,两个女孩也长得极为相似。原来,这两个男人是一对孪生兄弟,分别叫陈鲲和陈鹏,两个女人是他们的妻子,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叫高宁和高丁,2001年,陈鲲与高宁、陈鹏与高丁在同一日结婚登记,两个女孩则是他们各自爱情的结晶。

  “六口之家”两两相似还会演杂技

  记者来到了长春市杂技团,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拜访此处,是因为在此时杂技团的训练室内,一对孪生兄弟,一对双胞胎姐妹,以及他们和她们生下的孩子正在排练。在长春市杂技团,这“六口之家”可算得上名人了。 走进杂技团的训练室,记者第一次看见他们,他们有个组合名,叫“奇缘组合”,记者进入时,他们刚好留在一个造型上,只见孪生兄弟陈鲲和陈鹏站立在地上,高宁和高丁踩在他俩的肩上,两个女孩在他们身体两侧,借助爸爸妈妈手臂的力量悬在空中,造型非常漂亮。 随后,陈鲲走近了记者打起招呼来,见到爸爸跟记者说话,陈鲲女儿也走了过来,在摄影记者手中的照相机前摆着各种“pose”。“这孩子挺闯啊!”记者看见女孩的表现有些惊讶。“她俩经常跟我们各地巡演,对摄像机照相机完全免疫,你给她们照相,她们感觉跟自拍没啥区别。”陈鲲提到两个孩子,脸上现出难掩的笑容。

  忆当年 生来体质很弱孪生兄弟被送学武术

  与记者简单的交谈几句,六个人又继续训练,记者也在这个时间,拍摄了一下他们训练的照片,16时左右,他们的训练结束,记者正式与陈鲲交谈起来。 “1976年,我和我弟弟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中,因为是双胞胎,我们小时候体质就特别不好,三天两头就得病。”陈鲲说,他们七八岁的时候,那会儿正在热播《霍元甲》,他和弟弟都非常喜欢看,母亲见他们对武术有兴趣,就带着他俩来到了少年宫学习武术。 “学上了武术,我们的身体确实好了不少,也不怎么生病了,吃得也多了,身体壮了起来,可是我们刚刚学了半年的时间,武术班就黄了。”陈鲲说,不能学武术了,母亲就发现杂技班训练的东西跟武术班差不多少,就把他俩送到了杂技班,班上的老师看见来了一对双胞胎,便欣喜地把他俩收下了。 初见面 双胞胎姐妹是学校出名的“哭吧精” 在少年宫,陈鲲和陈鹏永远都是表现最好的,他们成功地走进了当年吉林省戏曲学校的大门,而在这个时候,他们今生的伴侣也开始渐渐地走进了他们的世界。 “我们到学校时,天天就是学习、练习,从来不关注其他的事情,后来我们就听说,在学校里也有一对双胞胎,是女生,她们的名字我们当时并不知道。”陈鲲说,当时听说那两个女生特别爱哭,是学校的“哭吧精”,所以,他们也不想和她们在同一个舞台上表演。那时,在陈家兄弟的眼里,高家姐妹的记忆只有这些。 在吉林省戏曲学校学习过程中,高家姐妹慢慢变得坚强了许多,偶尔哭泣,也不是因为训练艰苦,而是因为某些动作不到位,也正因为高家姐妹的转变,五年后,高家姐妹和陈家兄弟双双进入了长春市杂技团。

  腼腆事 弟弟和妹妹先恋爱 撮合哥哥姐姐

  长期相处,友情逐渐发酵为爱情。回想当年结缘情形,弟弟陈鹏表示,自己率先告白,赢得妹妹高丁芳心,后来在他们推动下,哥哥姐姐才走在一起。 那天,陈鹏在排练场的地板上写下三个字,让高丁猜。“我写的是‘喜欢你’,她回答‘不是吧’。”他说,都说高宁高丁长得太像,几乎分辨不出,可他总是一眼就能认出高丁。 因为姐妹俩和兄弟俩从小到大都没分开过,就这样陈鹏高丁谈恋爱总是带着两个天然“电灯泡”。次数多了以后,两个人商量:不如把姐姐哥哥也凑到一块,这样四个人就可以相守一生。 后来,在陈鹏和高丁的撮合下,陈鲲和高宁终于走到了一起。 如今,陈家兄弟和高家姐妹经常带着各自的女儿,去各地参加巡演,对于未来,陈鲲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走近杂技,为杂技培养更多的继承人。(兰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