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停暖当天热力管道“扎堆”爆管水流成河 (/5)

2016年03月16日 07:58 来源:cfp

  2016年3月15日,郑州集中供暖最后一天,记者连续接到爆料,市区内不同区域,多个路段接连发生地下热力管道爆裂现象,多条街道瞬间被变成“热水河流”。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秦岭路与西站路看到,从地下喷涌而出的热水淹没路口以及数百米长的道路,大小车辆穿行路面如同行船,马路基本被变成“大河”。

  据附近居民称,地下管道爆管大约是在清晨6点左右发生的,无奈大水淹没了路口,一些酒店和企业只得找来三轮车摆渡客人和工作人员以不耽误生意。

  同在上午时段,郑州城北路同样发生地下热力管道爆裂事件,瞬间200多米路段被变成泥沙河,马路和胡同同时被淹,由于部分地面有塌陷,行人在冒着白烟的热水上穿行颇有些提心吊胆。

  当日下午14时许,郑州市兴化南街航海路口再次发生地下热力管道爆裂。事发现场,从路边绿化带中翻滚着冒出的热水,约在60摄氏度靠上,吓得许多行人只得点着脚尖小心绕行,生怕被烫伤脚面。

  爆管现场,据热力管网抢修人员称,热力公司在停止供暖时会对地下管网进行提压测试,目的是检测老化漏点,因提压时压力要高于正常供暖压力,一些老化的管道因此会暴漏薄弱之处,所以才出现爆管现象,但这样能及时发现漏点进行大修,避免对来年供暖造成影响。

  有市民侃称,虽说是提压检测,但这么多街道被同时变成“热水河”也确实给市民带来不少的麻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