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北京簋街吃晚餐 部分菜品曝光 (/3)

2016年03月22日 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巧遇高克一行

  来北京的第一个晚上,76岁的德国总统高克在使馆人员陪同下直奔簋街。

  簋街是北京最热闹的餐饮街。在一家餐厅的四合院包厢里,他尝了北京烤鸭,大快朵颐后连夸“Good taste”(味道好极了)。

  20日晚上,政知圈在簋街散步,巧遇高克一行,许多市民围在饭店门口,想一睹高克风采。虽然没见到他,但政知圈从侧面了解到一些有意思的细节:比如,高克的这顿中餐是用刀叉完成的,餐厅为了表达对他的欢迎,也提前做了不少准备。

  餐厅四合院当晚未对普通食客开放 

  高克一行到达饭店的是在20日晚上七点左右。

  由于当时正值饭点,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陆续向簋街集结。

  政知圈注意到,高克走出挂着德国国旗的使馆轿车,服务人员引着高克等人,穿过餐厅的前厅到后门,过了一条街,走进对门挂着灯笼的四合院里。他们在一个大包厢用餐,这里摆得下四张直径一米八的宴席桌。为了接待贵宾,四合院当晚没有对普通食客开放。

  高克一行坐了四桌,就座后先上点心,然后上凉菜、热菜,包括满汉全席云腿猴头、糖醋小排、北京特色熏肠、蛋黄牛方、白菜烧羊肉等等,最重要的是一道菜是雍正王朝烤鸭。

  因为“菜单属于机密”,政知圈没能问到菜单详情,仅知菜单上有6个凉菜,10个热菜。“老外喜欢吃酸甜口味。”另外,按照西方正餐惯例,饭桌上的鱼不能带骨头,虾不能带皮。“斯文第一”,应该是小龙虾上不了正席的原因。

  对了,高克和他的同僚们是用刀叉吃完这顿中餐的,而且吃得很干净,“光盘”是德国人的风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