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居民楼6家烧烤店现13根排烟管 (/4)

2016年03月27日 11:09 来源:cfp

  2016年3月27日消息,长春。

  有网友发微博称“长春民丰大街居民楼安装近二十根烟囱”,并附带图片,引来不少网友关注评论。

  微博并未说具体地址,记者最终在民丰大街与经纬路交会处找到了图片中的这栋楼。

  该楼是维多利亚小区的4号楼,在该楼正面并排开着6家烧烤店,排烟管道伸到6楼楼顶。记者数了一下,一共13根,分别树立在三个单元的窗户空隙处,每根直径接近40厘米。

  说起这些烟囱,该楼的居民多有怨言。“一到晚上,这些管道底下的排风机就嗡嗡地响,根本就睡不好觉啊。”“有些管道密封不严,总有油烟从里面窜出来,一到夏天就不敢开窗户。”“还有很多管道已经断了,有的还被踩扁了,这些饭店也不维修。”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的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没有居民到物业反映此事,他们不知道有这么多管道已经脱落损坏。“我们会去查看,看谁家的管道出现问题了,我们会进行协调。若确实有排烟道损坏扰民,我们会劝他们维修。”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走访了两家烧烤店,一家的老板说:“我家就在楼上住,没觉得有啥油烟和噪音啊,管道都是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安装的。另外,有不少管道是之前在此开饭店的人废弃的。”另一位老板称,有些孩子经常跑到二楼平台上玩耍,危险不说,很多管道就是孩子踩坏的,若有管道断裂脱落导致油烟外泄,居民也应承担一定责任。

  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二道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6家烧烤店有13根排烟管的情况也感到惊讶。

  “我们会派人到现场调查,若这些排烟管道确实存在断裂致使油烟外泄扰民的情况,我们会责令其进行整改。”该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