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熟了!19日夏津椹果文化节邀您品椹果 (/15)

2016年05月08日 12:05 来源:大众网

  

    德州“中国旅游日活动”暨第九届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将在5月19日至6月19日举办。鲜嫩多汁、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椹果正在等您来摘!孙翔 摄

  大众网5月8日讯 3万多棵百岁古树上的椹果熟了!德州“中国旅游日活动”暨第九届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将在5月19日至6月19日举办。鲜嫩多汁、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椹果正在等您来摘!不少游客已经“捷足先登”,赶在周末前来采椹果、赏美景,掀起一股自驾游夏津的小高峰。

  夏津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内有百年以上古树3万多棵,被誉为“中国北方落叶果树博物馆”,其中以古桑椹树资源最为独特,夏津县因此被命名为“中国椹果之乡”,“夏津椹果”被命名为国家地理标志性商标。

  7日,记者在森林公园内的颐寿园景点看到,成片的古桑椹树结出了累累硕果。许多自驾游客已经来到这里采摘、品尝新鲜甘甜的椹果。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成片的椹果目前只是有一部分成熟了,大量的椹果等到5月19日椹果节期间才会完全成熟,近段时间来摘椹果最为合适。

  这里的椹树非常特别,是在夏津黄河故道生态旅游区独特水土条件和气候下培育出的“独一无二”的树种。这种椹树结出的椹果是一种状似草莓,味甘如蜜,又甜又软的乳白色椹果,不仅个头大,而且灌浆后口感甜蜜。

  专家检测,这种椹果含有丰富的一种叫做“硒”的微量元素,俗称“抗癌之王”、“颐寿天果”、“心脏守护神”、“肝病天敌”等,还含有人体所需的16种氨基酸和7种维生素,营养价值是苹果的6倍。“夏津椹果”已经被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整个森林公园总面积12万亩,包括天绿园、颐寿园、朱公祠园、杏邬园、佛教文化园、森林游乐园、义和庄园、双庙自然保护园、绿帝中恒园、玉鸟园、大樱桃园等十多个千亩以上景区,是生态观光、绿色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平原地区最大森林公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