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川藏线告急 武警交通官兵紧急抢修 (/5)

2016年07月27日 16:54 来源:cfp

  2016年7月26日消息,西藏昌都。

  连日来,受藏东高原持续强降雨影响,川藏线多处相继发生泥石流、塌方、路基坍塌等自然灾害,昌都境内海通沟段、觉巴山段最为严重,导致交通中断,川藏线告急,造成千余台进出藏车辆及5000多人滞留在巴塘县和左贡县城,现无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武警交通二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命令驻昌都境内的一大队紧急出动抢险救援主战装备和精兵强将奔赴现场实施抢通。面对强降雨的不断影响,官兵们克服了天气寒冷、紫外线强烈、作业面狭窄等困难,在抢通现场叫响了交通部队“忠诚如磐石、抢险作柱石、奉献当路石、意志胜金石”的战斗口号,充分发扬了“老西藏”精神。为尽快恢复道路通车,该支队政委江清华、参谋长芦苇海亲临现场指挥抢通,为官兵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由于塌方量、泥石流方量较大,加之持续降雨不断,目前该支队官兵正合理整合资源进行快速抢通,全线恢复通车时间尚无法确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