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酷暑下3万斤鱼被“热死” (/4)

2016年07月28日 16:37 来源:cfp

  7月28日,针对媒体近日报道“四川达州一养殖场因高温天气致使3万多斤鱼‘被热死’”,记者实地到四川省达州市罐子乡金坛罐村潘胜养殖场进行了采访了解。据业主潘光胜介绍,他去年从别人手中转包的这个鱼塘,没想到这次竟然遭遇了“不测”:由于气温一度高达38℃以上,鱼塘自7月24日起水温走高,并开始出现大量死鱼,直到27日,打捞死鱼超过了3万斤,按卖价每斤7元计算,损失至少21万元。

  据达州市水产局专家介绍,潘胜养殖场出现死鱼事件,据勘察分析,一方面与持续不断的高温酷暑天气有关,但另一方面也与鱼塘蓄水的深度有关。“鱼塘一般水深应保存2米以上,而潘胜养殖场的水深仅在1.6米-1.7米之间。”

  目前,潘胜养殖场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在加紧清理、深埋死鱼的同时,全面改善鱼塘供氧设施,设法促进巡回供水,确保鱼塘安全,降低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