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少年为救后妈高温天街头拾荒 (/6)

2016年07月29日 18:05 来源:cfp

  2016年07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12岁的河南小子王政来自南阳的一个贫穷家庭,照顾他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后娘。

  没有办法的王政为了给后妈凑钱治病和帮补家计,他选择只身出来捡废品赚钱。于是每天的下午,当南阳地面温度达到43.5°,你总会看见一个瘦弱的孩子拖着一个蛇皮袋背着一个酒箱盒子向着天桥方向挨个垃圾箱的翻找着什么。王政的亲生妈妈在他两岁的时候外嫁后再也没回来。他的父亲王满在工地打工被截断右手指失去劳动力至今仍在外打零工维持家计。年老的爷爷除了平常照看孩子上学外还耕作五亩农田以维持爷孙日常开支。一家仨爷们总少了点家的感觉。

  后来他的“后妈”梁迎春走进了他们的生活,一家人乐融融的。可是好景不长,梁迎春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她住进了南阳卫校住院,平常多由王政照顾。

  天气热的时候,王政细心地为妈妈擦汗。也许孩子不知道“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个什么样的病,也许孩子不知道他需要100万的高额医疗费,但是他的孝心和毅力真的让我们为之动容。我们真的不忍心告诉他事实的真相,那真的很残忍,可是我们可以做的,就是给他一点小小的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