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电子第一街”电子卖场出现多处空铺 (/5)

2016年08月16日 09:17 来源:cfp

  2016年8月13日,深圳华强北,以赛格电子市场和华强电子市场为代表的华强北电子产品市场,出现不少空铺。

  中国赫赫有名的中国电子第一街深圳华强北路商圈,曾经内聚集了几万商家,主要经营电子产品的批发、零售、采购,以及物流服务业等等,这里曾经一铺难求,几个商家共租一个铺位再分柜台经营是很常见的事,而且生意还非常火爆。

  随着全球经济衰退、珠三角制造业萎缩,山寨机的衰败,再加上电子商务的冲击、地铁7号线和华强北立体街道的建设导致路面影响通行,华强北商圈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

  华强北传统销售模式已受到电子商务的冲击;产品同质化严重和没有核心竞争优势等因素导致生意难做,商户撤离,空铺增多。

  随着今年地铁7号线和立体街道的建成,华强北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电子市场能否转型升级保持电子第一街的繁华,还是个未知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