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挖地铁全靠这神器!(组图) (/9)

2016年08月31日 16:43 来源:大众网

8月3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轨道交通R1线王府庄站,走进了地下15米的盾构机施工现场进行探访。狭窄的楼梯蜿蜒而下,一股“地下气息”扑面而来。

  大众网济南8月31日讯 今天上午10点,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轨道交通R1线王府庄站,走进了地下15米的盾构机施工现场进行探访。

  大众网记者从现场看到,盾构机就像一条“钢铁蚯蚓”,它经过的地方就可以形成一条长长的隧道。施工作业人员在封闭的盾壳掩护下操作盾构机,进行土方开挖及外运、管片拼装、同步注浆等工序,盾构机通过后,地铁隧道将一次性成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R1线车辆将采用B型车,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从池东站到演马庄西站只需30分钟左右。2019年底R1线预计实现试运营,届时市民就有望乘车在轨道交通R1线上驰骋了。(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王长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