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小伙下巴被1.4米长钢筋穿透 (/4)

2016年09月01日 07:49 来源:大众网

  

  016年8月29日,山东滨州,下巴插进1.4米长钢管的小伙正在接受手术。

  据鲁中晨报黄河三角洲新闻报道,27岁小伙命真大,被约1.4米钢筋贯从下颌扎入口腔,钢筋上端顶破上齿贯穿而出,光看这画面,真是触目惊心,危险至极。该小伙被送至滨医附院急诊室,医生会诊商定先将长钢筋锯断一大部分,然后再进行手术取出另外的小半截。手术历时三个多小时,医生成功将穿入口腔的钢筋取出,并进行了多处骨折处置。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已转入口腔科普通病房。

  记者了解到,27岁的伤者小刘是一名建筑工人,8月29日上午,他在滨州北海新区一建筑工地工作,不想意外发生了,下颌被扎入一根1.4米的钢筋。意外发生后,当地消防官兵及工友紧急将他送至滨医附院。

  据了解,医院专家会诊后,一致认同先将伤者体外的一截钢筋锯掉,然后再进行手术将贯穿钢筋取出。由于伤者部位非常特殊,害怕造成二次伤害,于是选择了电锯切割,几十秒就锯掉了一米多钢筋,给手术争取更多的时间。

  “钢筋插在口腔后伤口一直在流血,虽然因钢筋还在所以流血不是很多,但是必须尽快手术,我们考虑到钢筋一旦取出,就有可能大量出血非常危险,于是做好了输血准备,之后我们制定了手术方案……”左金华博士说,下午左右患者进入手术室进行手术,手术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最终我们成功将钢筋取出。除了贯穿伤,患者下颌与上齿部多处骨折,我们又进行了处理。

  “手术后,将患者先送入重症监护室,今天患者病情稳定,已经转入口腔科普通病房。”左金华博士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