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世界第一高”北盘江大桥合龙 (/5)

2016年09月11日 08:38 来源:大众网

  2016年09月10日,在贵州省毕节北盘江在建大桥上,工人在晨雾中作业。当日, 由贵州云南合作共建的世界第一高桥——杭瑞高速贵州省毕节至都格(黔滇界)高速公路北盘江大桥将于9月10日实现合龙,毕都高速公路全线预计今年底可建成通车。

  据悉,毕都高速公路(毕节至都格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12横线——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在贵州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毕都高速公路的起点为毕节市龙滩,止于六盘水市都格(黔滇界),连接云南省在建的普立(黔滇界)至宣威高速公路。毕都高速北接厦蓉高速毕节至生机段,东接杭瑞高速遵义至毕节段,西接毕节至威宁高速公路。毕都高速公路全长约104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4.5米,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毕都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为拉动毕(节)六(盘水)两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后发赶超提供现代、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对于继续拓展和深化毕节试验区改革试验内容,推进六盘水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构建贵州、全国现代公路运输骨架系统,实现贵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