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居民楼檐上演“人蜂大战” (/4)

2016年10月09日 09:11 来源:大众网

  10月8日消息,在河南省郑州市伏牛路121号小区内,一个直径约40公分马蜂窝悬挂于居民楼顶的屋檐下,导致附近居民不敢开窗,即使在阳台晒衣服,浇花都是加倍的小心。

  当日,郑州消防官兵接居民求助后,上演了一场“人蜂大战”。现场,只见消防员身穿红色密封防护服,身体半悬屋檐,在群蜜的密集包围攻击下,用一大袋子吃力的将蜂巢套牢后摘除。

  由于惊动马蜂老巢,通身黑黄的大马蜂蜂拥而出,在身穿密封防火服的消防员周围形成密集的攻击群,防火服上下到处是死死叮咬的马蜂,整个除蜂现场持续约半小时后,消防员在居民阵阵惊呼声中完胜“收兵”,居民区重新恢复了平静。

  据三官庙巡防队员李玉章称,此次“人蜂大战”看似有惊无险,实则消防队员提前两小时就在现场研究摘除方案,既要快还不能伤到居人。

  同时巡防队员也在居民楼通道数十米外的位置,设置了防护警戒,协助除蜂。

  据居民称,此次剿灭的大马蜂被称之为“骷髅蜂”,毒性很强,在觅食当中对人的惊扰很是敏感,极易发生蜇人事件。

  由于秋季是马蜂回巢的季节,生长和繁殖筑巢的速度极快,彻底根除蜂巢,最后消防员以火攻的方式彻底铲除蜂巢根部,为小区居民们解了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