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亿元淘宝村现两架退役轰炸机 (/4)

2016年11月11日 09:21 来源:大众网

  2016年11月10日,山东滨州,博兴县湾头村广场上停放的两架轰-5轰炸机。

  据了解,停放在年销售额过亿元的山东滨州淘宝村湾头村广场上的两架轰炸机,为从中国空军退役的轰-5轰炸机。据村民介绍,两架飞机停放在这里已经长达一二十年,成为了村中的一处景点。

  轰-5轰炸机,是中国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照苏联伊尔-28轰炸机,改进设计并试制生产的一种喷气式前线战术轰炸机,可在各种复杂的气象、地理条件下执行战术轰炸及攻击任务。

  轰-5于1963年1月开始研制,1966年9月25日首架轰-5在哈尔滨试飞成功。1967年4月,轰-5轰炸机通过国家鉴定,投入批量生产,随后装备中国空军部队。该机于1984年停产,总共生产545架。已经于2009年5月全部退出中国空军现役战机序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