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视界·媒体人秋水眼中的2016 (/46)

2017年01月15日 10:18 来源:大众网

1月1日,夜半入住乌镇小客栈,次日发现居然和木心故居对门,狂喜。

  秋水 : 媒体人,从手机到相机,学习摄影近3年时间。作者感言:翻看这些照片,自己2016的欢喜悲辛一下子苏醒、跳动、鲜活起来:单一瞬间的碎片串成了岁月光华的珠链!为什么喜欢上摄影?不知道。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太想赋予一切意义,让所作所为有用而重大。因而,生活有时陷入瓶颈、沉顿、枯槁。萨特说,如果试图改变一些东西,首先应该接受许多东西。于我,这应接受的就是能够观照自我、人心和世界,并使之和解和谐平静的东西,我拿起相机,找到了它。不太懂参数、不太懂构图、不太懂光影,只想留住打动、感动、激动自己的刹那倏忽。“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王言明所言,极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