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远方亲人,我们因为工作不能回家过年 (/10)

2017年01月27日 10:29 来源:大众网

  

  2017年1月22日,江苏苏州。家是避风的港湾,家是寒冬中暖人心房的一盆炭火;家是黑暗中的一缕阳光;家是一个让人梦牵魂绕的地方,一个让人永远依恋的地方……。

  春节是个万家团聚的日子,离家在外打拼的儿女们,每逢春节,都想回家欢聚,“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是出门在外游子对回家过年的一份归心似箭的渴望和期盼。然而,在这阖家欢乐的日子里,不少外来在苏打拼的人们却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此时此刻,他们也在想念远方的那个温暖的家。

  春节之际,作者记录了各行各业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回家过年的人们,他们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他们有发自内心的话想与家人说……。

  在拍摄这组照片时,能够体会到在苏打拼的人们,因工作需要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对家里及亲人无尽思念的复杂心情。他们虽然只有片言只语,但隐藏的却是说不尽的情感。值此春节之际,以此组照片献给同样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们,也祝愿他们新年快乐,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