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鞋匠打造“微型皮鞋”展览馆 最小鞋仅8毫米 (/5)

2017年02月17日 08:49 来源:大众网

  

  2017年2月16日,在山东济南西街工坊,老鞋匠彭仕增向记者介绍起他的微型皮鞋,彭仕增原是济南皮鞋厂的设计师,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皮鞋厂倒闭彭仕增因此下岗,后来为传承皮鞋制作工艺,彭仕增萌生起制作“微型皮鞋”的想法。彭仕增在西街工坊专门成立微型皮鞋工作室,每天沉浸在十平米微型皮鞋工艺品世界中,创作出一双双独具匠心的微型皮鞋。他的微型皮鞋,多数源自现实生活和自己的创意。

  微型鞋看起来非常简单,实际上工艺非常复杂。”每一只微型鞋都是按照7:1的比例根据真实皮鞋来制作的。在微型皮鞋创作中,彭仕增还创意性地融入十二生肖形象,创作出12只“十二生肖”微型皮鞋。在彭仕增的微型鞋工作室里,还陈列着一只特殊的微型鞋。“这是专门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制作的微型草鞋”彭仕增小心地拿出红军长征微型草鞋兴奋地说。

  眼看着老皮鞋厂的皮鞋工艺渐渐被人遗忘,彭仕增心里非常失落。他希望通过制作微型皮鞋能够吸引更多人的关注,找到愿意学习成为皮鞋制作这门老手艺的传承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