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外国友人成都学麻将 “暗七对”怎么译?

2017年06月13日 08:03
/7

  6月10日,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谷17楼,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南非、西班牙等国家的16位歪果仁,在这里学习打麻将。这是天府新谷一家外国人在蓉创业团队“老外here”举办的活动--老外麻将速成班。

  “老外here”是一家致力于为外国人在蓉生活工作提供服务的创业团队,由来自四个国家的人创立。

  “'条'用bamboo , '筒' 用dot, '一条'是只鸟,那就是sparow咯”,今天上课的老师change,是一位成都医生,也是麻将爱好者,他告诉记者,今天用英文授课,有的翻译是麻将通用翻译,有的实在查不出来的就只能他自己翻译,“比如'暗七对'我就自己翻译成'seven eyes'。来源:四川在线 记者 田为 文/图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