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执着追求名校研究生文凭 保安坚持考研12年

2017年06月19日 15:32
/5

  知识分子梦

  今年,也是刘小平考研的12个年头。12年来,他一边当保安谋生,一边复习考研,执着地追求着名校研究生文凭,“有了文凭,也能找到好工作,有足够的资本去赚钱,在岗位上不会被歧视,因为你是个知识分子”……

  15分之憾

  浙江大学今年3月公布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其中管理学分数线为355分,刘小平再次面临考研失败。今年他考了340分,距报考的浙大管理学专业复试分数线,仅差15分,这让他遗憾不已。

  我要的并不止这些

  时间走过十余年,考研梦却仍是个梦,“可我即便放弃了,又怎么样呢?做生意也无非就是我哥那个样子,一年挣个十多万就不得了了,但我要的并不止这些。”他认为,只有这份名校的研究生文凭才能让他有更好的前途。

  340分!12年考研路上,这是刘小平距离他的研究生梦最近的一次。今年3月,浙江大学公布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刘小平报考的管理学专业复试分数线为355分。42岁的刘小平再次被拦在复试门槛外,但这已是他距离梦想最近的一次。

  刘小平的考研路始于2006年,多年来,他一边当保安谋生,一边复习考研,执着地追求着这份名校研究生文凭,尽管周遭人并不看好他的考研梦……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