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老人被困深山 靠药材酸奶坚持9天9夜

2017年08月21日 09:53
/3

  67岁的聋哑老人上山采药,因视力不好,加上体力不支被困深山,靠着一盒酸奶以及雨水、药材坚持了9天9夜……

  上山采药

  两天后家人才发现未归

  8月9日上午,家住镇安县达仁镇春光村一组的67岁聋哑老人翟德兰吃过早饭后,与同样是聋哑人的60岁邻居张得梅背着竹篓结伴进山采药材。她们采药的地方当地人叫红崖沟,山大沟深林密,海拔约1500米。

  途中,翟德兰因体力不足,慢慢与同伴走散了。由于她对山林环境不熟,加上眼睛也不好,分不清方向,迷路了。情急之下,翟德兰看哪儿没有荆棘就往哪儿走,一直在山林里面转。当日下午,因没见到翟德兰,张得梅以为她下山了,便独自回家了。

  回家后,张得梅并没有与翟德兰家人联系。两天后,翟德兰家人才发现人不见了。根据张得梅的比划,翟德兰的女儿王开芹才知道母亲去山里了。在张得梅的带领下,他们上山寻找,但山大沟深,没有找到。王开芹便通知了村干部,村干部召集村民,接连两天上山寻找,但也未找到老人,于是报了警。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