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青岛“考研族”奋战暑期 自习室筑书“墙”

2017年08月22日 14:52
/5

  

  2017年8月22日,山东青岛,山东科技大学,时值暑假期间,仍有上千名考研学生坚守在学校,积极备考12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张张桌子上纵横交错的书本筑起一道道 “城墙”,埋头看书的学生们被湮没在 “书海”中,其场景就似进入了高三年级的教室,复习的紧张感扑面而来。

  “高考有老师指导,考试范围相对比较具体,高中三年都为那一战。考研就不同了,没有老师指导,考试范围特别广,具体哪些是重点,作为考生是不清楚的,只能全面复习备战。此外,一般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投入复习。 ”备考中的李同学说。考研书籍也销售火热,不少学生都选择从书店或网上购买考研书籍。位于井冈山大学附近的一家书店老板告诉记者,朱伟的《恋练有词》、肖秀荣的《政治1000题》等书籍都是众多考研学子的首选。“不少考研学生都热衷于这些比较实用的书籍。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