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抢滩!首批共享汽车悄然亮相济南街头

2017年09月16日 09:13
/1

    14日,中冠出行的共享汽车亮相街头 记者李栋印 摄

  共享单车的热乎劲还没过,共享汽车又在济南热闹起来,进入了“群雄逐鹿”阶段。8月底巴歌出行、易开出行宣布要进入济南后,9月14日,中冠出行又抢先落地,成为首批亮相济南的共享汽车。

  抢滩 中冠抢先亮相街头,租车价格还没定好 

  9月14日,首批共享汽车终于在济南街头亮相了。不过不是此前预告过的巴歌出行、易开出行,而是中冠出行。记者在汉峪金谷一写字楼前看到,一批两座的众泰E200整齐停放着,车身与奔驰smart差不多大,整体萌态可掬。有的车已经挂上了绿色新能源车牌,有的还没有挂牌,车身上写有“绿色出行 分时共享”和“中冠汽车”字样。工作人员则在车上安装调试计时计费软件。

  中冠出行市场部负责人说,这批共享汽车用的是众泰E200纯电动汽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达220公里以上。本月底,他们的共享汽车将投入使用。目前,价格及具体租车流程还没有确定下来,可以确定的是,还车时需停放在合法停车点。

  备战 易开已确定充电点位,巴歌还在考察市场 

  新的共享汽车进入济南,又让市民想起计划9月份和10月份在济南市场开始运营的巴歌出行、易开出行。现在他们准备的怎样了?

  15日,巴歌出行市场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月6日,巴歌出行在临沂正式投入运营,投放车型为北汽EV150,先期投放500辆,实施区域内随取随还。“现在济南市场还在考察阶段。”这位负责人说,9月份能否在济南市场运营还得看决策层最后怎么定,但目前来看9月份实现运营有点悬。

  而易开出行方面则表示,他们已将济南的充电桩点位上报给集团总部,正在逐步审核,按计划10月份将投入运营。

  ●面面观 

  看啥来头:中冠是鲁企,巴歌易开是“外来” 

  即将进军济南的巴歌出行、易开出行,都在加紧布局全国的步伐。

  巴歌出行是北京巴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推出的汽车共享出行平台,目前已进入北京、广州、唐山等城市。易开出行的母公司则是安徽芜湖的恒天易开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在芜湖、徐州、淮南、雅安、马鞍山、萍乡、石嘴山等地投入运营。

  而14日在济南亮相的中冠出行,则是首次进入共享汽车市场,并选择了以济南为起点。其官网显示,这是一家青岛企业,其主业为汽车销售、二手车交易等。

  看怎么租:是否定点还车,各不相同 

  目前,中冠出行还没有公布价格政策和租车还车流程。

  巴歌出行则是随意取还,无固定还车点。费用为每公里0.5元+每分钟0.4元。易开出行则是点对点租还,租车还车需到租赁点,收费也分公里费和时长费两部分,每公里0.45元,每分钟为0.09元,起步价9元。

  ●冷观察 

  共享汽车会是下一个风口吗? 

  据媒体报道,目前我国有40余家共享汽车企业,运营约4万辆共享汽车。共享汽车行业是重资产模式,而目前共享汽车市场尚无资本大鳄入局,在等待资本风口到来的同时,对企业的造血能力是巨大的考验。

  而且,在停车位缺口巨大、充电桩数量不足的现状下,迅速扩张的市场与日渐紧张的资源之间的矛盾将愈发凸显,共享汽车前行之路障碍重重。(记者李栋印整理)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