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探秘大山里的“共享民宿”

2017年09月21日 08:45
/4

  旅客在湖北省宣恩县首家“共享民宿”——“西贡小筑”里看书。

  随着“共享经济”概念的蓬勃发展,近日,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首家“共享民宿”开门迎客。旅客通过互联网进行实名认证、下单预定付款后,可通过发送到手机上的密码解锁入住,全程不需要前台、服务员的接待,方便快捷。据该“共享民宿”创办人介绍,以互联网为依托的短租市场近几年蓬勃发展,但在日常管理、如何让旅客放心入住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探索空间,与之相对应的还有登记监管、卫生消防、社区管理等,都需要在不断的探索中逐渐规范、完善。

  2016年3月,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支持发展共享经济,鼓励个人闲置资源有效利用,有序发展网络预约拼车、自有车辆租赁、民宿出租等。

  新华社发(宋文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