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藏獒经济崩盘 高原上万流浪狗“成灾”

2017年09月21日 15:02
/6

  

  2017年8月20日,青海囊谦县,在囊谦毛庄乡流浪狗收容所内等待喂食的流浪藏狗。

  近年来,随着藏獒经济的崩盘,虫草经济的崛起以及牧民生活城镇化的发展。在藏区,大量藏狗因遭遗弃而成为流浪狗。民间和政府为此建起流浪狗收容所,但数量庞大的流浪狗群,每日消耗大量粮食,收容所为此不堪重负。

  2015年,毛庄乡政府与当地苏莽寺各出资约20万元,建起这座玉树州这座首个民间与政府合建的流浪狗收容所。当时,约有1200只流浪狗被收入其中。目前,这些流浪狗每顿消耗的粮食,相当于17袋50斤装的面粉。而如果想让它们吃饱,每天要1500斤粮食。由于消耗太过巨大,当地乡政府和寺庙都因此颇有压力。图片作者:北青深一度 蒲晓旭/视觉中国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