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三只大熊猫宝宝亮相 面向社会各界征名认养

2017年09月22日 15:08
/6

  2017年9月22日消息,西安。

  对新生宝宝来说,满月和百天都是大日子。9月21日,无疑是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的喜庆日子。

  这一天,三只雄性大熊猫宝宝过百天,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过满月。除过一只已被认养的百天雄性大熊猫宝宝,其余三只大熊猫宝宝面向社会各界征(冠)名认养。

  三只大熊猫宝宝已学习走路

  三只百天的雄性大熊猫宝宝在今年6月11日、12日,分别由大熊猫“阳阳”和“爱浜”产下,其中“爱浜”生的是双胞胎。这三只大熊猫宝宝刚出生时,体重分别为185克、107克和125克,目前体重分别达到4897克、5151克和5589克。目前,其中一只大熊猫宝宝已经被认养。

  由于“爱浜”是首次带仔,缺少经验,工作人员还对它进行了培训。而大熊猫“阳阳”已经是繁育研究中心的英雄母亲了。“阳阳”是陕西人工繁育的第一只大熊猫,分别于2009年和2014年成功繁育过两对龙凤胎。

  更令人惊喜的是,8月21日,大熊猫“珠珠”产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珠珠”出生于2000年,是享誉大熊猫界的英雄母亲“白雪”的女儿。“珠珠”成年后,分别在2008年、2009年2013年产下“秦川”、“丫丫”和“安安”三个孩子,此次又产下一只雌性宝宝。据工作人员介绍,从宝宝出生到成长,“珠珠”一直都非常精心地呵护。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