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山东临沂一大爷卖粥40年 日入7000块养活全家六口人

2017年12月03日 10:56
/4

  2017年11月26日,山东临沂,刘朝明,从八零年开糁铺距现在已快四十个年头,九零年以前每碗两毛钱一碗,现在要两块钱一碗,冲上鸡蛋的三块一碗。他说一锅糁能出1200碗,早上四点开始不到八点半就卖光了。

  做糁汤的工艺十分讲究,一般经选料,熬汤,成糁三部。在售卖时可根据每个人的口味来把握,在原汤基础上自己调制,喜欢什么样的口味可放什么样的调料,酸甜咸辣鲜,自由调配。

  糁汤,又叫“肉粥”,一种传统名吃,流行于鲁南与苏北一带。山东郯城县的人们,更是以早上能喝上一碗冲上鸡蛋的糁,加上两根油条二两牛肉引以为傲。刘朝明,从八零年开糁铺距现在已快四十个年头,九零年以前每碗两毛钱一碗,现在要两块钱一碗,冲上鸡蛋的三块一碗。他说一锅糁能出1200碗,早上四点开始不到八点半就卖光了。  

  二两酱牛肉、刚出锅的油条、呛面大馒头成为早上喝糁的标配,一大早下来,刘朝明的小店收入大概在7000元左右,两个孩子目前在县城已经买房买车,全家6口人从没外出打过工。    

  在这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有识之士曾人劝刘朝明开连锁店,他说以他的实力和名气开上二三十家不成问题,但不想折腾,我是一个烧糁的不是商人,能让大家冬天在他的店里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糁汤,自己也能挣到钱这就行了。  

  说到未来,刘朝明说他会干到他干不动的那天,将来把店交给孩子打理他还会在店里烧糁,烧糁这辈子和他已经分不开了。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