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青岛老太养大两个残疾儿 为养家修鞋20年

2017年12月17日 08:05
/6

  

  2017年12月13日,青岛,赵忠璞今年73岁,来自山东青岛胶州市。在本该安度晚年的年纪,这位老人却仍在为两个残疾儿子忙碌着。老人的一生可谓艰辛,收养了一个盲童,倾尽家财给这个视力残疾的儿子看病,后来又生了一个智力残疾的二儿子,含辛茹苦将两个病疾孩子养大。年轻的时候,她在建筑公司当过小工,做过统计员,还开过塔吊,退休以后,她又摆摊修鞋20年,贴补家用。

  12月13日上午,作者驱车来到了胶州广州北路上的一处老旧居民小区,在一栋楼前的空地上,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晾衣服的赵忠璞老人。远处的赵奶奶个子不高,不到一米六,佝偻着腰,挪着小碎步,仔细地整理着绳子上的衣服。见到作者到来,老人放下手里的活,挪着小碎步把作者迎进屋里。老人的家是一个面积只有四五十平大小的套二房子,房间里的两张床占了家里大部分空间,其他地方也是满满当当地存放着各种生活用品。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