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江苏苏州:车顶、车尾放玩偶成时尚 轻微改变车身外观属交通违法

2017年12月30日 09:47
/4

  2017年12月19日,江苏省苏州市、徐州市等地的私家车车顶、车尾的“蜘蛛侠”、“钢铁侠”等卡通玩偶。最近两年来,在不少地方的私家车车顶,经常看到不少私家车主在车顶、车尾、后备箱盖上安放造型各异的卡通玩偶,精心装饰的卡通玩偶开车上路着实吸引不少人的目光。成为一些私家车主尤其是年轻一族的新时尚。

  把造型各异的卡通玩偶贴挂在车顶或车尾,让不少车主觉得能给自己的车加分不少。在网购平台上,售卖“车顶玩偶”的店家也不在少数,但他们表示,挂上这些玩偶后车辆需要“限速”,不然容易掉下。针对这种现象,多地交警都曾发布提醒称,此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挂饰物如果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另外可能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一旦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剐擦事故。

  车顶贴挂玩偶“很拉风”?

  在车顶或车尾处贴挂卡通玩偶,成为不少车主的“新时尚”:这些玩偶或是蜘蛛侠的造型,举着一只手坐在车顶直视前方;或是粉红豹的样子,交叉着双腿和双手坐在车尾微笑。

  一名北京的车主告诉记者,自己在街上看到很多私家车上都悬挂有玩偶装饰,觉得很有个性、很“拉风”,就上网买了一个蜘蛛侠造型的玩偶,“装上以后上路,回头率确实挺高的,停在高速休息区的时候,还有不少人来拍照。”另有一名河北的车主也表示玩偶挂在车上“很可爱”,“有一次停车等红灯的时候,从内后视镜看到后侧车里的大人小孩指着我车顶的玩偶说笑,觉得挺有意思的”。

  但是也有车主担心,在车顶上悬挂玩偶是否违规。在电商平台上,一名购买了玩偶的买家留言称,“是挺拉风的,交警不罚我款就好”。还有买家称自己挂在车顶的玩偶在行驶时不知什么时候掉了,“要是开快的时候掉的,万一砸到后面的车或者人就不好了”。

  对于汽车外安装玩偶装饰的行为,山东、江苏、江西、内蒙古等多地的交警都曾发布过提醒称,此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其中,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于12月4日在其官方微信上表示,这是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