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盘点靠“肉搏”抢票的春运时代

2018年01月03日 15:03
/10

 

  2011年12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火车站售票大厅,前来买票的人们排起了长队。当天是广铁春运火车票预售第一天,受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和学生放假等因素的影响,湖南省长沙火车站迎来购票高峰,车站4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

  在没有电话、网络订票的年代,各大城市火车站、汽车站每年都要在站前广场上设立多个临时售票厅,开设多个临时售票窗口,满足来自各地务工者购买春运车票的需求。只是短短几年光景,裹着军大衣、排队两三天只为一张火车票的画面如今几乎再也见不到了,春运大军出行方式也显得越来越中产化了。与网上拼抢车票的火爆场面相比,各地售票大厅显得非常冷清,窗口前很少有人排队。我们特意在春运火车票开售第一天,为大家整理了一组纯靠“肉搏”买车票的图片,带大家体验一番寒冬雨夜排队买票的艰辛。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