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男子蜗居深山放羊10年为儿攒彩礼 新娘不要房还陪嫁3万元

2018年01月31日 09:18
/6

  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桥上乡外洼村废弃的石屋里,昏黄的灯泡、一床被褥、简陋的炊具。10年前,为了给儿攒彩礼,47岁的姬建福撵着近百只山羊来到了人烟稀少的大山深处,破旧的村庄里只有羊群和牧羊犬陪着他。1月28日,是儿子结婚的第三天,姬建福盘算着给儿子结婚的费用。一共给了女方8.8万彩礼钱,女方不仅没有要车要房,还陪嫁回来3万元。憨厚的姬建福松了口气,距如今动辄近百万的结婚费用,自己算是逃过一“劫”。

  原本住在壶关县桥上乡后沟村的姬建福和妻子育有一儿一女,他常年在外打工,妻子在家种地。儿子渐渐长大,为了给儿子攒彩礼钱,2008年开始姬建福选择了牧羊生活。由于所在村落属于太行山大峡谷风景区辖内,当地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禁止放牧。无奈之下,姬建福赶着羊群走向了荒无人烟的深山。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