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麦子都不产的村子,却能做出远销海外的大馒头!

2018-02-23 08:44:00 来源: 央视 作者:

  在青岛崂山脚下的王哥庄街道,聚集了一大批靠卖馒头发家致富的民间面点师,他们手下的铁锅大馒头不仅是一种食物,也是一种传承和艺术。大家都说王哥庄不产麦子,但如今这里的麦香大馒头却成了王哥庄的一大特色。

  村民:都说王哥庄的馒头太好吃了,可以吃出老家的味道。我觉得可能与咱们崂山的山泉水有关系。主要是这个馒头,全是人工使手揉出来的,所以馒头特劲道。

  老百姓做面塑,因为几百年,把中国传统文化面塑那些艺术传承下来。

  快过年的时候,都已经抢购一空了,比如说像台湾、东南亚的一些华侨会来买这个馒头。就是这个馒头实际上是一种文化符号了,传承着中国的面食文化、面塑文化,甚至一种乡情。(央视记者 赵微 李冰琦 李向伟 矫健 杨礼波 钱子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寻访曾经的中医少年班 超7成毕业生已成优秀中医人才

    zhongyi.png

    1980年起,《山东中医学院学报》推出《名老中医之路》专栏,邀请全国著名中医学者撰文,回忆其从医道路和治学经验。作为传统中医班的“设计师”,时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王新陆说,开设传统中医班,就是要传承中医的“原始基因”,培养中医思维,孵育“原汁原味的中...[详细]

    02-23 08-02人民日报
  • 两人买高档红酒设套敲诈被拘 敲诈3次均未成功

    听说进口葡萄酒必须有中文背标,如果违规销售,销售方将面临停产停业的处罚。今年1月12日,一男一女两个人来到张先生的烟酒店,说要买店内最贵的进口红酒。《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葡萄酒必须有中文背标,如果违规销售,销售方将面临停产停业的处罚。[详细]

    02-23 08-02北京青年报
  • 港媒:春晚无人驾驶秀展现中国引领人工智能雄心

    在春晚珠海分会场,搭载百度系统的比亚迪无人驾驶车队驶过港珠澳大桥。报道称,在春晚的珠海分会场,搭载百度Apollo系统的比亚迪无人驾驶车队在观众的见证下驶过港珠澳大桥。[详细]

    02-23 09-02国际在线
  • 柬埔寨西港一娱乐中心突发大火 多名中国人受伤

    21日,位于柬埔寨西港市的一家娱乐中心发生火灾,导致数人受伤,其中包括多名中国人。报道称,西港是中国人比较集中的地方,当地的餐厅、娱乐中心等地是中国人经常前往的场所。[详细]

    02-23 09-02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