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南京:我国首个无人驾驶巴士运营 时速20公里可自动避人

2018年03月29日 08:54
/5

  国内首辆智能网联无人迷你巴士亮相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这辆蓝色的小车在校园内穿梭起来,停靠了两个站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款无人迷你巴士不分车头和车尾,可来回行驶,内部配置与公交车相似,同时配备人性化的手机充电口。

  这次首发试运行的这款迷你巴士是一辆六座电动小客车,最多可乘载12人。巴士长4米,宽2米,高2.9米。记者上车后注意到,小车没有车头与车尾之分,没有方向盘,前后对称可以来回行驶。迷你巴士内配备扶手、吊环、紧急按钮、逃生锤、灭火器,还提供了人性化的USB充电口。

  按程序设定这趟试运行共设有两站,分别是西门站和艺术楼站,全长2.2公里。一路上,巴士行驶比较平稳,到站时会有电子屏播报站名,巴士会停靠站点自动打开车门,等候乘客上下车。记者了解到,这辆巴士设计最高时速为20公里,搭载15.36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平均7小时充满电能够实现14个小时纯电动行驶。

  除此之外,无人迷你巴士的安全性能也很高,它能感应路况,随后进行制动、减速等操作。运行期间,两位工作人员模拟行人横穿马路,无人迷你巴士远远地感应到后,立即刹车减速,避让行人,工作人员介绍说:“50米外就能自动感应路人,而且导航系统都是精确到厘米。”在无人迷你巴士运行期间,全线还配有值班安全员,确保突发情况得到及时处理。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